新宁交警积极参与“绿色卫士下三湘”活动宣传交通安全倡导文明出行

【时间:2020-10-30 15: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贵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 赵志)10月30日上午,“绿色卫士下三湘”活动走进新宁县。为推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新宁交警与100多名环保志愿者参与了“绿色卫士下三湘”系列活动,发挥志愿者们“环境监督”“河流守望”“环境记录”“绿色传播”“民间河长”的作用,宣传“交通安全倡导文明出行”,守护湖南的“一湖四水”和道路交通平安。

本次活动由新宁县委、县人民政府、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主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辅警与100多名环保志愿者积极参与。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绿色卫士下三湘”是湖南省贯彻落实国家五部委组织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活动部署、结合湖南湘江保护与治理省“一号重点工程”,开展的一项群众性环保志愿者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环境质量根本性好转方面发挥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活动开展以来,新宁县委、县政府通过加强生态保护,护航县域经济与县域基本竞争力发展,狠抓境内扶夷江环境治理,在经济保持快速增长的背景下,正努力实现“绿、净、美”的生态环境目标,扶夷江呈现了鱼翔浅底、白鹭群归壮观景象。这些巨大成果的取得,离不开县委、县政府、企业和公民的各方参与,离不开广大志愿者的无私奉献。

活动现场,交警大队宣传民警充分利用这个机会宣传交通安全、倡导文明出行,宣传民警与志愿者发布倡议书,号召社会各界保护扶夷江母亲河,提出选择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做好垃圾分类等绿色倡议,共建美丽新宁、文明新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