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第四届“雪峰之春”文化研讨会圆满结束

【时间:2020-10-30 18: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钢强【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钢强 通讯员 杨冬梅)10月28日,洞口县为期三天的第四届“雪峰之春”文化研讨会圆满结束。来自娄底、绥宁等周边县区知名专家学者、作家、书法家及画家等50余人齐聚洞口县人民大会堂参加此次研讨会,就挖掘雪峰文化、讲好雪峰故事、助推雪峰山地区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湖南大学法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杜钢建在发言中表示,雪峰山地区是人类文明的重要发源地,建议雪峰山地区和资水流域地区政府打造山海经文化产业园等文化旅游经济开发项目。中央政法委《长安》杂志社副总编辑罗先明则建议洞口县充分利用该县地理气候资源,做好中药材种植产业的经济文章;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国学教育委员会主任、“春雨计划”领导小组组长李建新则从文化教育与研学旅游相结合的角度,建议打造多维度的文旅项目。

与会专家学者结合各自研究领域,从发掘和发挥雪峰山地区的人文历史和红色文化价值的可行性和操作性层面纷纷发表各自见解。与会嘉宾代表团团长、湖南省政法委机关原党委书记向乾中表示,“雪峰之春”文化研讨会旨在研究区域文化,搞好文创赋能,提升文化自信,对促进雪峰山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第四届“雪峰之春”文化研讨会由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湖南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湖南省电子商务协会指导;罗溪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和洞口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洞口县传统文化促进会承办。举行了一场传统文化文艺节目表演,《瑶家茶浓》、《雪峰魂》等以洞口棕包脑舞、采茶、熬茶、放竹排等传统文化习俗为内容的精彩节目,生动展现了雪峰深处的独特地域文化。

研讨会期间,湖南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及湖南省电子商务协会与洞口县签订了全域文创文旅战略性合作协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