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雪峰街道天井小学开展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0-10-31 12: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芬 林菲 曾乐宏)为加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创建平安校园,构建和谐的校园环境。10月30日下午,洞口县雪峰街道天井小学邀请了该校法制副校长罗伟建、刘晓琳警官为该校全体师生进行了法制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该校校长袁明媚主持。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罗伟建结合小学生的特点,以孩子们感兴趣的动画片和生动的案例进行现实说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小学生预防校园暴力、预防性侵、预防校园欺凌等校园安全教育,同时就扫黑除恶、禁毒教育等方面进行宣讲。他告诫同学们一定要谨慎交友,不能乱用“义气”,同学们之间要和平相处,不能拉帮结派,不能搞小团体主义,不能以众欺寡、以大欺小、以强欺弱,要增强防范意识,保持必要的警惕性,掌握一些自救本领,一旦遇到危险首先要保护好自身安全。就如何加强对犯罪的自我防范及自我保护等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他勉励同学们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罪恶,远离危害,好好学习,自尊、自爱、自重、自强,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精彩、生动的讲座,赢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掌声。

此次学校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得很圆满,师生们共享了法制大餐,学生法律意识明显增强。袁明媚表示:培养孩子学法守法意识,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更是学校教育的一项长效机制,该校将一如既往地多形式、多元化的将这份责任、这项机制坚持下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