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乘全国文明单位公示东风 掀起全民阅读新高潮

【时间:2020-11-05 17: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梨 翟敏)近日,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公示荣登中央文明网,创建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在浓厚的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氛围下,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在8楼会议室开展“齐诵经典名著·共创文明廉洁单位”诵读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在两位青年职工的领诵下,全体干部职工齐诵毛泽东同志的《为人民服务》等文,旨在用毛泽东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干部职工的头脑。之后,由青年职工分组诵读范仲淹的《岳阳楼记》、周敦颐的《爱莲说》等经典名著,旨在用“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出淤泥而不染”的优秀传统文化理念不断净化全体干部职工的灵魂。干部职工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的声音,充分体现了公路人团结一心、主动作为、扎实工作的责任与担当,大大激发了公路人的爱国情怀和民族精神。

经典名著的铿锵音韵还在耳边回响,经典名著的千古风韵还在心头荡漾,优秀的民族精神还在血脉中流淌,民族文化智慧还在支撑我们的人格与脊梁。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自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将文化建设积极融入创建活动,以道德讲堂为载体,积极打造学习型机关,推进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提高职工思想道德修养,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全面纵深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们坚守的公路事业增光添彩,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公路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