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人心创佳绩——记隆回县司门前镇中学工会主席罗春健

【时间:2020-11-07 13: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淑辉 刘爱贤 刘遵炳)隆回县司门前镇中学现在教师工作积极性高,学校面貌焕然一新,正朝着蒸蒸日上、健康快乐的方向发展,得到了社会的一致认可。而工会主席罗春健在学校积极开展有益于师生身心健康的活动,不断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方面,为学校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

他2001年参加工作,2011年开始担任过学校政教主任,狠抓学校卫生、安全、学生政治思想教育等工作,2017年担任学校的工会工作至今。他深深地知道:个人再完美,再优秀,也只是一滴水;一个团队,尤其一个优秀的团队才是力量的源泉,是战无不胜的力量。所以他积极加强学校的团队工作,让全体教职员工融入到工会这个大家庭,让他们知道工会组织是大家的贴心人,动员教职员工积极主动加入到工会组织,为工会组织的发展做贡献。

他热爱学校工会工作,积极协助学校组织并策划好工会的各项活动。他发现现在学校女教师越来越多,女教师已经成了学校工作的主力军,于是他积极引导女教师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使广大女教师在学校工作中发挥半边天作用。如2019年的3月8日,工会主席罗春健在学校举行庆“三八”妇女节登山活动。

“莫言下岭便无难,赚得行人空喜欢。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登山有利于健康、放松心态、促进友情、领略自然风光。此次登山活动选择在六都寨水库旁,登山途中,一路清风、暖阳相伴,欢声笑语,很是热闹。此次愉快的户外活动,让全体女教职工享受到节日的幸福和快乐,丰富了老师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增进了友谊,增强了凝聚力。

组织动员教职工参加县市人民医院的“义务献血“活动,积极动员教职工参与扶贫助学的爱心捐款活动这些活动,组织老师举行拔河、排球、篮球、羽毛球、书法、演讲、歌咏赛等。既活跃了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培育了团队精神,又增强了教职员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提升了职工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教职工家中的红白喜事,主动去过问,该组织老师去参与就要去参与,从而增加感情,主动关心大龄青年,为他们组织联谊会,牵线搭桥;对新婚教职工及时送去礼品表示祝贺。遇到职工孕产或生病住院,他都要亲自慰问;另一方面在各种节日期间,开展慰问走访活动,竭尽所能地帮助职工排忧解难,使职工全力工作无后顾之忧。这些热情的服务增进了教职工的感情和彼此的联系,使广大教职工更多地了解工会,同时也增加了教职工主动参与和支持工作的自觉性。

今年的重阳节里,罗春健主席组织所有退休教师又到学校会议室座谈,对退休教师进行节日问候,并建议他们各抒己见,虽然退居教育战线,但寄希望于他们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原来学校的工会主席郑昌龙老师在座谈时提到:“我家正处在学生上学的必经之地,学生在上学、放学途中的表现尽收眼底,发现学校的学生现在变化很大,好些学生来回路上还手拿书本记忆或背诵有关内容,学生手中的垃圾能主动放到垃圾桶里,正式上课铃响了后路上再没有学生路过,学生碰了老人甚至还主动向他们问好。这一个个感人的画面是学校管理科学、合理、到位的具体表现。这一切也少不了工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对待已经退休的老师,罗主席不仅仅只满足于一个重阳节,他只要知道学校的退休教师有什么特殊情况,就要带着礼品去亲自慰问、看望,温暖每个退休老师的心,没让他们感到“人走茶凉”,觉得学校仍然还是他们的一个温馨和睦的“家”。所以学校曾评为隆回县敬老爱老先进单位。

他还是一位优秀的初中物理教师,学生只要听说他担任哪个班的物理课,学生就会格外高兴。教学效果很好,始终居年级前列。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他多次获县嘉奖,2019年评为县扶贫先进个人,2020年评为县最美乡村教师。他的工会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广大员工的认可和肯定,他做到了对教职工热心,对社会爱心,对工作尽心,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开拓创新,他用他的人格魅力,用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用无私的奉献和真诚的爱心营造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团结友爱,廉洁奉公”的学校文化氛围,树立了工会积极分子的优秀形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