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物燥野火起 北塔两公务员联手把火灭

【时间:2020-11-09 10: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丽舫【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丽舫)11月8日傍晚18时30分,北塔区状元社区8栋前坪外河边的绿化带突起野火,此时,北塔区政府卫健局的禹长贵和农村农业水利局的朱广平等晚练步行者经过此地。两位公务员见野火越燃越大,迅速跑到状元社区9栋的门店拿起铁锹又提了几桶水,不一会儿就把野火扑灭了,二人将干枝枯叶燃完后的灰烬浇水后确保再无火星时才舒了一口气,相视而笑又锻炼去了。此次火情由于扑灭及时没有造成大面积的绿化带被烧。

路人向两位灭火者投来了赞许的目光,参与灭火的军转干部禹长贵说:“我们要时刻把安全观念摆在首位,创建平安文明邵阳,人人有责,我们要从小事和点滴做起,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笔者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现在正是初冬物干气燥易发生火灾隐患的季节,希望大家时刻牢记消防安全意识,树立文明新风,不要在河边绿化带周围点火,防患未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