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55次主任会议召开

【时间:2020-11-10 22: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1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小幸 通讯员 马飞洋)11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昌义主持召开邵阳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55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德胜,秘书长禹志加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斌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议程(草案);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了全省市州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全省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推进会以及全省人大财经委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在邵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市人大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安排,认真组织市人大各委室和机关各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结合“十四五”规划前期调研、谋划思考明年工作思路、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和廉洁机关创建等,持续在深化、消化、转化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市州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以及全省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对标对表省人大提出的工作要求,积极借鉴外地经验做法,立足民主法治建设第一线和调查研究第一线,抓好民生事项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加强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规范化建设,推动《湖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突出工作重点,提前加强与政府部门和专业机构的沟通对接,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为开展高质量的审议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依法增强预算编制的前期参与度,不断提高预算编制水平,强化预算执行。要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和相关法律规定,建立健全严控地方政府新增债务的工作机制,积极有效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