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文昌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

【时间:2020-11-19 19: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德保)基层统战工作是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新时代街道统战工作,夯实基层统战基础,事关街道各项事业发展和社会稳定。今年来,洞口县文昌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方针、政策,多举措推动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在街道落地见效。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成立由党工委书记担任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和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把民族宗教、民营经济、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统战工作纳入街道党工委年度工作计划,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统战办牵头、各有关部门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全街道9个行政村和6个社区各明确一名党务工作者担任统战工作联络员,具体负责民族宗教、民营经济等统战工作。强化理论武装,开展大型宣讲,将统战理论纳入党工委中心组学习计划,深入开展“转作风、提精神、促发展”主题活动,周一晚上集中学习,平时分散学习,组织街道机关干部学深悟透统战理论、政策。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工作水平。文昌街道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街道、村(社区)大会传达学习的重点,加强对街道、村(社区)干部的培训,培养一支具有统战观念、真懂统战政策、会做统战工作的干部队伍。

三要规范工作,完善统战网络。认真强化统战日常工作管理,摸清非党人士、非公经济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统战对象基本情况,建立基础台账,整合村(社区)、企业统战资源,有目标、有安排的开展好街道办统战工作。

四是联谊交友,广泛凝聚力量。进一步完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与重点党外人士、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等的联谊交友、走访联系及协商、谈心交心等制度。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会等,认真听取工作意见建议,搭建街道办辖区各界人士参政议政平台,在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建言献策,汇聚起助推街道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