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严塘镇:检查+宣传,筑牢物流寄递禁毒防线

【时间:2020-11-26 14: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睿)随着网络购物和物流寄递行业的快速发展,物流寄递已成为贩毒活动的渠道之一。为履行物流寄递行业禁毒管理职责,提高物流寄递从业人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2020年11月25日上午,新邵县严塘镇禁毒办、镇派出所、社区干部等形成联合工作组,对辖区物流寄递行业开展禁毒专项检查及宣传工作。

检查中,工作组工作人员详细地检查了物流寄递业是否证照齐全,邮递物品是否实名登记,收寄物品是否进行验视检查等,并要求从业人员严格遵守物流寄递业的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实名登记制度,对所有包裹进行严格检查,严禁各类禁寄、违禁、危险等物品的夹带、传播和运输。同时,对从业人员详细讲解了毒品的性质、种类、识别方法、犯罪分子藏毒方式及违禁品等相关知识,并提醒物流从业人员在工作过程中注意发现可疑人员及可疑物品,发现问题要及时主动向公安机关报告,提高物流寄递从业人员对禁毒截源堵流工作的认识。

通过此次行动,及时掌握了辖区内物流寄递业的动态信息,进一步规范了对辖区内物流寄递业的管理,提高了物流寄递从业人员的禁毒意识,使物流寄递业自觉做到守法经营、依法经营,从源头上遏制了不法分子利用物流寄递从事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为创建“平安无毒严塘”保驾护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