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个体户真给力

【时间:2020-11-27 09: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潘华斌)2020年因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各行各业都受到了不小的冲击。洞口县石柱镇坎上村荷叶组个体户尹显炼的农产品销售也受到了不小影响。镇里领导了解其经营状况后,投入资金145800元,由其对今年预脱贫的70个户162名贫困人口进行委托帮扶,实行保底分红。使尹显炼的企业重新又回到了快速发展的轨道上来,也对贫困户增收提供了助力,尹显炼成了村里名副其实的致富带头人。

前几年,尹显炼和老婆南下广东打工,在广东赚得了第一桶金,在得知国家有关扶贫开发方面发展种养殖业的政策支持力度大,夫妻俩决定回到家乡发展。通过考察市场,尹显炼夫妻确定进入绿色环保农产品养殖销售行业,凭着一股子韧劲,夫妻俩每天早出晚归,风里来雨里去地辛勤劳作,仅仅一年时间,他们就发展到养牛4头、养羊10只、鸡35只、鸭30只,种水稻四亩,收割了稻谷5000多斤,玉米1000多斤,红薯2000多斤。尝到甜头后,尹显炼决定继续扩大规模,加大资金投入。截至到当前,已经养牛12头,羊20只,鸡1500只,鸭2000只,种植水稻五亩,种植皇竹草200余亩,自己用皇竹草和玉米等配制成青饲料,完全实现了绿色生态养殖,并注册了洞口优源生态农牧有限公司,整个生产加工车间达到800多平方米,雇请了四名贫困劳动力,农产品畅销全国各地,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

“非常感谢党的惠民好政策,国家帮一把,自己努努力,撸起袖子加油干,致富奔小康一点都不难,”被太阳晒得黑黝黝的尹显炼乐滋滋地说,“我养殖的家禽家畜全部是自己用皇竹草、玉米、大豆等配制青饲料,所有食料都是绿色无公害的,由于平时的需求量比较大,我还上门对群众种植的谷物、红薯、萝卜等进行收购,群众也都愿意把多余的原材料卖给我”,在他的带动下,坎上村的众多老百姓一个个都卯足了干劲,你追我赶忙生产,想方设法创增收,正向着幸福生活阔步迈进。

尹显炼在加工车间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