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交警昼夜奋战,迅速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时间:2020-11-28 20: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近日,新宁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成功规劝犯罪嫌疑人蒋某军(男,37岁,新宁县巡田乡人)投案自首,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老人外出意外丧生,亲属报警求助交警

2020年11月23日,家住金石镇的80余岁老人黄某外出走亲访友后一直未归,其家人万分心急四处寻找,直到11月24日凌晨1时许,黄某的家人在新宁县清江桥乡湘塘村路段找到了黄某,而此时的黄某面部朝地,趴在道路中间,头部有明显外伤,已然没有了生命体征,黄某的家属怀疑其死因系车祸所致,并随即报警。

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办案民警经过细致的现场勘查后发现,现场干净得就像有人特意打扫过一样,仅有老人的尸体和一把撑开的雨伞,再无任何遗留物。在对案发现场周边进行走访后,办案民警发现,现场周边没有百姓居住,没有目击者,甚至连案发时间都是不能即刻明确......

民警紧急排查走访,撒网追查逃逸车辆

面对复杂的案情,交警大队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并决定扩大侦查范围。很快,办案民警在距案发现场外几百米的地方发现有一个监控,并立即调取了该监控,通过翻阅海量视频数据,排查上百台车辆,最终锁定案发时间段。专案组决定对该时间段内30余台过往车辆逐一开展“见车见人”的排查工作。经过昼夜奋战,11月25日上午,办案民警成功锁定嫌疑车辆为一台无牌蓝色三轮摩托车,而该嫌疑车辆去向不明,车主身份未知,又成为了摆在办案民警面前的一道难题。

剥茧抽丝斗智寻踪,肇事司机投案自首

专案组抽派专人再次对监控视频数据进行梳理,在经过细致的浏览视频数据后发现,该嫌疑车辆案发后往县城方向行驶,办案民警以此为线索,迅速调阅查看沿线30余个监控视频,成功在解放北路某巷子内找到相关线索。

据某住户反映,案发前十余天,有一名中年男子在其家里租了间房子,而该男子是卖卤豆腐的,每天早出晚归,其本人刚好有一台蓝色的三轮摩托车。办案民警在房东的配合下,打开该中年男子租住的房门,发现早已人去楼空,民警据此判定,该男子就重大作案嫌疑。在经过缜密侦查后,办案民警迅速查明了该嫌疑男子名叫蒋某军,巡田乡人,同时发现他名下登记有一台蓝色的三轮摩托车。

专案组民警迅速组织警力,一边对嫌疑人蒋某军展开抓捕,一边对其家属开展思想工作,要求其协助公安机关劝导蒋某军主动投案自首。11月25日22时许,犯罪嫌疑人蒋某军迫于压力,主动至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办案交警随后在其家中找到了肇事车辆。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蒋某军如实交代自己交通肇事逃逸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蒋某军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新宁县公安局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作者:陈贵清 陈湘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