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卫健局开展吸毒人员“平安关爱” 行动

【时间:2020-12-01 17: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曲涛 刘建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建军 杨曲涛)为最大限度挽救吸毒人员,尽早帮助他们回归社会,12月1日武冈市卫生健康局对吸毒人员开展了平安关爱活动,要求各单位全面澄清本单位吸毒人员底数,加强对吸毒人群中有精神病症状、精神障碍、精神异常、行为失控表现人员的摸排,建立工作台帐,逐人制定关爱帮扶计划,实行“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应帮尽帮”,精准落实吸毒人员帮扶救治措施。

“平安关爱”行动工作主要是开展大宣传,做实大排查,落实大管控,实施“平安关爱”措施全覆盖。对全体人员开展思想教育,认识毒品的危害性,坚实杜绝毒品进入本单位本辖区,形成浓厚的群众性防毒氛围;引导吸毒人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增强戒毒的决心、坚定戒毒的信心;认识戒毒的漫长过程,要杜绝与一切毒友的来往,树立戒毒的恒心;单位负责领导督促吸毒人员按时进行尿检,根除复吸的妄心;动员家属全力配合单位加强管教,严防肇事肇祸,杜绝对社会的危害性。

平安关爱行动要求在全面澄清本单位吸毒人员底数的基础上,务必与吸毒人员签订《戒毒帮教协议书》《禁毒承诺书》,警醒吸毒人员时时刻刻明白自己的戒毒责任,切实做好戒毒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