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执法检查

【时间:2020-12-01 21: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小幸【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小幸通讯员 曾月娥)12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德率队到邵阳市司法局,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以下简称《仲裁法》)在邵阳市的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并听取了邵阳市司法局的专题汇报。

自《仲裁法》颁布以来,根据有关文件要求,邵阳市重新组建了邵阳仲裁委员会及其办事机构秘书处,不断加强制度和机构建设,积极广泛进行宣传发动,大力规范合同文本,始终坚持依法快速受案、公平公正办案,想方设法提高仲裁影响力。据统计,自邵阳仲裁委员会成立以来,共受理各类民商合同纠纷5209件、争议标的额65.3亿元,4个月内案件结案率达80%,和解调解率、自动履行率比例逐年提升。

座谈会上,执法组对全市贯彻实施《仲裁法》的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创新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仲裁制度,加强规范管理,开拓邵阳仲裁工作新局面。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吸收一批高素质、协调解决纠纷能力强的人员充实到仲裁队伍中来,逐步打造一支具有专业知识、熟悉法律、公道正派、决断能力强的仲裁员队伍。要提高业务水平,努力提升案件快速结案率、调解和解率以及自动履行率,增强仲裁的公信度。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仲裁工作的认知度,使广大人民群众知仲裁、懂仲裁、信仲裁、用仲裁,努力营造有利于仲裁事业发展的社会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