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五峰铺镇:做强时尚用品产业链 助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12-04 22: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波【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波 通讯员 刘龙桥)12月4日下午,副市长晏丽君到邵阳县五峰铺镇调研时尚用品产业链发展情况。

邵阳县五峰铺镇棉纱产业有近40年的发展历史,门类逐步齐全,涵盖婴幼儿套装、童装、女上装、男女裤、鞋帽等,与上海、宁波、安阳并称为全国四大棉纱加工基地,产品远销东南亚和日本。该镇现共有棉纱企业125家,其中规模生产企业63家,家庭作坊式企业62家,现有从业人员2430人,年产值达3亿元,其中萌贝佳服饰有限公司等企业逐步走向国际化。

晏丽君说,五峰铺镇棉纱产业发展要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紧紧抓住国家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机遇,围绕做强棉纱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创名牌、强服务、调结构、扩规模,打造时尚小镇。要查找产业链条短板,实施强链延链补链工程,夯实基础、对标一流,建设高端化、品牌化的企业,扎实做好产业链配套基础性工作,推动棉纱等优势产业转型升级。要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构建大中小企业协调创新、资源共享、融合发展的产业生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