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探索实行边远乡镇农村派出所协管道路交通安全机制初现成效

【时间:2020-12-05 11: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贵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为破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见警率少、管控率低、执法难度大”等难题,近年来,新宁县公安局探索实行边远农村派出所协管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机制。

该县公安局将派出所纳入农村道路交通协管,确立了构建以边远农村派出所协管农村道路交通为核心、局机关警种特勤快警部门广泛参与并配合管理县城区交通秩序为补充的“大交管”格局的总体思路,并确立了边远农村派出所民警协管道路交通安全主要职责。一是处置道路交通事故。先期处置轻微交通事故,保护事故现场、控制交通肇事驾驶员、抢救伤员、疏导交通、保护涉案财物等;二是打击严重交通违法。重点是涉牌涉证、酒驾毒驾、校车超员、农用车(货车)载客、摩托车超速超员。三是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加大辖区道路巡查力度,及时发现、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设置警告标志,迅速上报信息。四是加大宣传劝导力度。利用农村“两站两员”“一村一辅警”力量加大文明劝导力度,在农村集市、村口和道路沿线,及时向村民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尤其是货车载人、摩托车超员超速、红白喜事酒后驾驶、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隐患。

此机制实行一年来,新宁县公安局通过整合农村派出所警力,充分发挥边远农村派出所管理交通的优势和作用,进一步强化了辖区县乡道路交通管控,消除道路安全隐患,遏制了交通违法行为高发态势,所辖边远4个乡镇黄金、麻林瑶族自治乡、丰田、靖位乡取得了喜人成绩,2020年未发生一起交通死亡事故。新宁县辖16个乡镇,2条国道,5条省道,12条县乡公路,通车里程达2200余公里,未设交警中队的乡镇9个,其中边远乡镇4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