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卫生健康局扎实推进质量强县工作

【时间:2020-12-07 10: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育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育尧)12月6日,洞口县卫生健康局召开全县卫生健康系统“质量强县”工作推进会。局班子成员、股室(站)负责人、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分管领导肖和池向与会人员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开展质量强县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杰文出席会议并对下一步卫健系统如何审报“县长质量奖”“市长质量奖”提出了具体要求。

2020年,洞口县卫生健康局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下,紧紧围绕“质量强县”的战略目标,结合全县卫健系统实际,突出从源头抓质量的工作重点,转变观念,围绕医疗卫生质量管理和服务质量水平两个基本面,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强化行业监管,全县卫生健康服务质量总体水平不断增强,群众对卫生健康行业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在质量强县工作中,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质量工作有效推进。局党委高度重视质量强县建设工作,及时传达全县质量强县建设工作动员会精神,同时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各相关股室、医疗卫健机构的具体工作职责,全面部署年度质量强县建设工作任务,切实保障质量强县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健全质量强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机制,质量强县领导小组不定期组织召开工作会议,加强工作交流、信息报送,对照县质量强县工作要点,分解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

二是合理配置医疗资源,提升服务能力。优化医疗机构设置,形成以县级两家公立医院为重点,以山门、高沙中心卫生院为支点的区域医疗中心,以其他乡镇卫生院(村医务室)为基点的医疗服务网络。建设县中医医院住院大楼,提高中医服务质量。启动建设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住院楼建设,提升妇产科、儿科服务水平。乡镇卫生院中医馆建设基本完成。每个行政村设立了卫生室。

三是加强医疗服务质量管理。医疗质量关系到患者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是医院一切工作的核心。医疗质量是医疗工作永恒的主题。为规范医疗行为,保障医疗安全,县卫健局党委把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工作的综合监督检查与专项重点工作监督检查紧密结合,严格对各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的监督管理,注重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定期对医疗质量进行指导检查、监督考核,形成制度落实监控体系。

四是强化公共卫生质量监测。首先加强基本共卫生服务。其次组织开展卫生服务专项整治行动。继续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

五是完善医疗质量和服务投诉机制。为了加强医疗纠纷处理全县医疗纠纷调解委员会常态高效运转,今年来进一步规范了投诉举报的受理、督办、答复各环节时限要求,全部在规定的时限内向投诉人进行了反馈,群众满意率达90%以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