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加强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

【时间:2020-12-15 09: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洲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洲梅)为进一步加强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尽快落实上级纪委监委相关要求,切实推动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12月14日下午,双清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部署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何美艳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常务副主任李凯领学《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要加强硬件建设,做到“五统一”:统一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统一场所配置,统一办公设备,统一标识和制度牌匾,统一办公经费。要加强制度建设,做到“五规范”:规范工作程序,规范考核办法,规范报告制度,规范议事制度,规范学习制度。要加强业务建设,做到“五明确”:明确文书格式,明确工作流程,明确案卷标准,明确安全要求,明确归档模式。《意见》强调,要推进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建设,提高办信办访能力建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从严加强日常管理监督,建立乡镇(街道)纪委书记述职制度。

何美艳指出,结合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重程序、讲规矩、强本领”建设年活动,围绕“专业素养有提高、监督措施有强化、办案安全有保障、工作流程有规范、信访形势有好转”的“五有”工作目标,邵阳市纪委监委出台《意见》,目的是为了加强乡镇(街道)纪检监察系统工作规范化建设,夯实纪律监督、检查监督的“最后一公里”,提高乡镇(街道)纪(工)委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推动创建廉洁乡镇、廉洁村(居)取得新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她强调,大家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明确具体工作任务和时间进度,确保乡镇(街道)纪检监察系统工作规范化建设按时完成。要狠抓落实,坚持标准,快速推进,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要切实履行加强乡镇(街道)纪检监察系统工作规范化建设的主体责任,各乡镇(街道)纪(工)委要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按照规范化建设的要求,严格按既定时间节点全面完成建设任务。要严明纪律,强化督导,严肃考评,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确保乡镇(街道)纪检监察系统工作规范化建设顺利推进,为实现对基层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和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管理的人员的监察全覆盖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