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传播正能量的教师陈丽舫

【时间:2020-12-15 17: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禹长贵)12月15日,邵阳市教育局表彰2019年度教育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北塔区高撑小学教师陈丽舫荣获“2019年度教育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熟悉她的家长和学生对其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乐于助人传播正能量的事件总是娓娓道来。

带头捐善款拥有正能量

李海勇老师是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陈家桥中学的一位数学老师,他于2012年患有克罗恩病,需要大量资金治疗。尽管身体状况不好,但李老师爱岗敬业,一丝不苟,带病执教,甚至边打点滴边看作业,被大家爱戴地称为“点滴”老师。他于2018年被评为北塔“好人”,2019年被推荐为湖南省“爱岗敬业道德模范人物”候选人。

陈丽舫在网上看了李老师的事迹后,十分感动,她迅速联系到陈家桥中学的领导,找到了李老师的联系方式,立即带头捐款200元并送去温暖的问候,同时鼓励李老师战胜困难,勇往直前。随后,陈丽舫又把李海勇老师的事迹在班级里进行宣讲,号召班级学生与家长捐款,大家听了李老师的故事,非常感动。有的学生立刻画了爱心画要送给李老师,童真的语言充满了对李老师的爱。一个星期不到,陈丽舫为李老师募捐到2228元。2019年11月9日下午,陈老师抽出时间组织家委会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前去看望生病的李海勇老师,并把善款交到李老师手中,李老师感动得热泪盈眶,他说:“陈老师,你对我的好真的用语言无法表达,只有铭记在心了。”

用正能量改变后进生

2016年9月,陈丽舫从北塔区高撑小学轮岗下乡到田江小学,担任二年级66班语文老师兼班主任,在那一待就是三年。当时班上有一个学生,因父母离异了,与姑妈一起生活,卫生习惯不好,上课喜欢搞小动作,说话吞吞吐吐,作业本上涂满了黑疤,考试只能得几分,被大家公认为丑小鸭。尽管是这样,但陈丽舫从来没有放弃他,对他一视同仁地看待,总是用充满正能量的语言激励这个学生。

上语文课时,陈丽舫给每一个学生创造了上台教生字的机会,轮到这个学生上台时,他有点害羞与胆怯,不敢上台,陈丽舫说:“你在我心中一直是最棒的,我相信你。”于是号召大家用掌声鼓励他,他终于迈着大胆的步子走上了讲台……通过多次锻炼,他终于把生字教得很好了。每次写作业时,如果发现他一次没写好,陈丽舫就要求他再写一次,不会写的就耐心辅导他。陈丽舫总是笑着说:“像你这样聪明的学生绝对能把作业写好的!加油!”陈丽舫还时常抓住时机在班上表扬他的一些优点。渐渐地这名学生的作业越写越好了,上课回答问题也变得积极起来,比以前也更讲卫生了,小手开始见白了。

在2019年春季期末语文考试中,这名学生竟然考了80分。当陈老师看到这个成绩时,她的心情无比激动。同校的邹李幺幺老师说:“陈老师,铁树终于开花了,快告诉我们有什么秘诀啊?”陈老师莞尔一笑:“请多用正能量的语言鼓励你的学生,相信你的学生,多给学生传递爱与快乐!“

业余写通讯传播正能量

陈丽舫还利用业余时间撰写通讯稿件。除了寒暑假,她平均每天都在写作,内容包括北塔区内一些学校、青少年活动中心、区教育局举办的一些活动以及她身边充满正能量的人和事。分别发表在邵阳市教育网、邵阳市教育局网、邵阳新闻在线、新湖南、邵阳日报、城市报等媒体上。

陈丽舫说:“我感觉写通讯挺有社会意义的,传播正能量,快乐你我他。新闻需抢时效,有时熬夜赶稿,前额也不知不觉长了一小撮白发了,不过能用文字记录生活我感到很幸福,这对写单位年鉴也很有帮助。现在我把一年发表的通讯稿整理成册是为了留作纪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