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茶产业扶贫路上的能人——肖冬红

【时间:2020-12-16 18: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杨【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杨)在脱贫攻坚战中,有无数人不断奉献,用自己的力量带动一方百姓脱贫致富。湖南省人大代表、洞口县古楼雪峰云雾茶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冬红就是其中一位。

2006年,在深圳打拼的肖冬红看到家乡古楼茶厂经营难以为继,带着振兴家乡茶产业的愿景,接手茶厂并进行改制,创建古楼雪峰云雾茶公司。肖冬红坚信,古楼山好、水好,种出的好茶应该走向更大的市场。于是,她创品牌、稳品质、闯市场,这三大法定使古楼雪峰云雾茶公司发展成为邵阳茶产业的一面旗帜。

肖冬红并不满足于此,她说:“我作为农产品加工企业的人大代表,不仅要把自身企业做大做强,带动一方经济,让群众脱贫致富,更应该倾听群众呼声,准确反映民意,做好群众的代言人。”因此肖冬红经常深入附近山区,调研山民的意见,积极撰写议案和建议,为山民的利益奔走呼吁。 

她先后写出《加快加强洞口茶产业发展》建议案、《整合我市茶资源,打造邵阳茶叶品牌》建议案、《关于加大“邵阳红”优质农产品商品化后续处理支持力度》建议案,助推邵阳市茶产业蓬勃发展。

2013年以来,肖冬红将目光聚焦到生态扶贫和产业扶贫上,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贫困农户”的产业扶贫到户模式,以茶助农惠农,引导农户(贫困户)以村、乡为单位组建茶叶种植合作社,实现地方特色产业规模化发展,也让茶树成为更多农户致富奔小康的“摇钱树”,带动山区5乡20村1240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400人)发展茶产业,年增收1500余万元,真正实现茶产业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