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最美”展现新风貌

【时间:2020-12-20 21: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时代需要英雄,时代需要榜样,新时代更需要榜样的力量。为培养和树立公务员先进典型,展示新时代公务员队伍精神风貌,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联合开展了“最美公务员”学习宣传活动,刘立飞等32名同志确定为“最美公务员”,他们恪尽职守、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彰显人民公仆本色。

从名单中不难看出,此次获得殊荣的32位“最美公务员”,他们大多冲锋在基层第一线,是公务员队伍中最直接面对群众疾苦的人员。脱贫攻坚,他们担当作为,坚守岗位做实事。内蒙古喀喇沁旗年轻干部刘叶阳辞别怀有身孕的妻子和三岁多的女儿,赴贫困村马鞍山村担任“第一书记”,一干就是4年,最终让马鞍山实现脱贫。抗击疫情,他们挺身而出,牢记使命护周全。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刘立飞义无反顾冲上战“疫”第一线,不仅第一时间报名,还在短短二十四小时内,组建一支150多人的医疗队伍奔赴武汉,支援重症定点医院武汉协和医院,连续奋战65天。

这32名“最美公务员”是广大兢兢业业公务员的代表,他们在脱贫攻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防洪救灾等重大工作一线扛起重活,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平凡与伟大的辩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上,把发展的责任扛在肩上,在大战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在大考中交出令人民满意的答卷,体现了忠于职守、服务人民的深厚情怀。

子曰:“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广大公务员要以榜样为镜、向标杆看齐,学习他们的宝贵品质和精神,坚定信念、敬业奋斗,怀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向他们一样开拓进取、勇于创新,面对各种各样的困难,始终不灰心、不气馁;向他们一样在国家、在群众需要帮助的时候挺身而出,同人民群众共甘苦。

接力奔跑,仍需加劲冲刺;千年追寻,圆梦就在今朝。作为新时代的公务员,应自觉树立奋斗意识,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踏平坎坷成大道”的闯劲。以想干事激励自己,以多干事锻炼自己,以会干事提高自己,以干成事体现自己,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在平凡中铸就伟大,于细微处见到精神,切实肩负起新时代广大干部的职责和使命,展现新时代人民公仆新风貌。

作者:谢云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