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要学先进、争先进、赶先进

【时间:2020-12-23 14: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东花【字体:

近日,中共中央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等七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这些优秀党员都是新时代的楷模,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时刻激励着我们党员干部要把使命扛在肩上,将初心融进灵魂,在新征程上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那么,作为基层干部,如何在本职岗位学先进、争先进、赶先进呢?

学先进,就要让他们坚毅的敬业精神打动自己。新疆自治区原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加思来提·麻合苏提,从事纪检监察工作32年,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仍然坚守在纪检监察工作第一线,用生命书写了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周永开同志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如一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是一生的追随”的座右铭。先进们艰苦奋斗、敢于拼搏的精神,是我们党员干部必须要具备能担当的能力、敢担当的勇气,要有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精神,要树立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的干劲。

争先进,就要有他们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意志。2019年8月10日,安徽省绩溪县荆州乡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夏在抗击"利奇马"超强台风、抢险救援过程中不幸牺牲,在这之前,他曾多次放弃到县直机关工作机会,甘愿在最艰苦、最偏远的乡镇基层奋斗青春,勇于在抗洪抢险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张小娟同志是在脱贫攻坚一线不懈奋斗的优秀青年干部。她忠诚于党、执着奉献,舍弃在大城市生活的机会,积极投身家乡灾后重建和脱贫攻坚事业。先进们扎根基层、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精神,就是我们争先进的座标。我们党员干部就应该像他那样,在基层一线锻造不怕困难、冲锋向前的担当,永葆执着奋斗的精神状态,在基层服务群众,成就人生梦想。

赶先进,就要有他们先进的品格。周永开同志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如一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是一生的追随”的座右铭。他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解放前冒着生命危险从事川北地区党的地下工作,新中国成立后,无论是在岗还是离休以后,几十年如一日苦干实干,为推动地方发展、脱贫攻坚、改善民生和生态建设默默奉献,是百姓心中的“周老革命”。张桂梅同志把全部身心投入到边疆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和儿童福利事业,创办了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是华坪儿童之家130多个孤儿的“妈妈”。她坚持用红色文化引领教育,培养学生不畏艰辛、吃苦耐劳的品格,引导学生铭记党恩、回报社会。新时代党员干部赶先进,就要有先进们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更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以先进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不断从先进榜样中传承忠诚、执着、朴实的精神,不断汲取榜样的力量,像榜样那样坚守、像榜样那样奋斗,谱写新时代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国梦"的奋斗之歌!

作者 杨东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