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梦婕:追梦北京 像百灵鸟一样歌唱

【时间:2020-12-25 15: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image.png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学龙)12月24日上午,一场主题为“追梦”的硕士毕业独唱音乐会在中国音乐学院综合楼208演奏厅拉开了序幕。演唱者黄梦婕分别演唱了古曲、地方民歌戏曲、歌剧选段、创作歌曲等不同类别歌曲共14首。舞台中央,黄梦婕像百灵鸟一样歌唱,美妙的音乐婉转动听,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黄梦婕,1997年出生在绥宁县武阳镇万福桥村,父亲黄宇是村里的产业带头人。她四岁上学,从小酷爱音乐,师从向晓华、唐艳东等当地知名音乐老师。在老师们的眼中,黄梦婕是音乐追梦路上的一朵铿锵玫瑰。唐艳东说:“黄梦婕,是我音乐教师生涯中,带的时间最久的一个学生,梦婕聪明、可爱、活泼,从小音乐感受力很强,音色很纯。在音乐的学习中刻苦,肯学习。”

黄梦婕把音乐当作自己一辈子的追求。为了报考音乐专业,她把自己的压岁钱拿出来交学费,并说服父母在家庭经济最艰难的时期支持自己考专业。通过不懈地刻苦努力,黄梦婕在自己16那年终于圆了大学梦,考上了湖南长沙学院。

大学期间,黄梦婕师从蒋笛副教授,连续四年获得学业奖学金,担任长沙学院合唱团团长,并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2015年,荣获湖南省大学生专业技能比赛独唱组民族唱法金奖,同年策划长沙学院第一届百花音乐节”。2017年获长沙市金钟奖优秀奖,并于2017年成功举办“晓梦寻声”个人独唱音乐会。

为了追求更大的舞台,2016年黄梦婕怀揣梦想只身闯荡北京,报考中国音乐学院音乐师范教育硕士研究生。为了节省开支,她与人合租地下室,在寒冬深夜孜孜苦读。但遗憾的是,第一年考研以一分之差与学校失之交臂。第二年,黄梦婕继续苦读攻坚,终于以文化成绩第一名的好成绩被中国音乐学院音乐师范教育中心声乐研究方向录取,师从该院音乐师范教育中心声乐教研室主任、声乐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王丽芬。在读期间,她连续三年获得学业奖学金,2019年参加中国音乐学院音乐师范教育中心党总支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音乐会。2019年受邀参与金铎领创公司发行的人民教育出版社和湖南文艺出版社九年义务制教育音乐教材的人声录制。

当黄梦婕举办硕士毕业独唱音乐会的消息从北京传过来,黄梦婕的父母及家人心情十分激动,他们为黄梦婕的成功而感到骄傲!妈妈刘晓丽感慨说:“这次女儿在北京举办音乐会,我们一家人都非常高兴,都感到蛮欣慰的。她在这条路上付出的心血终于有了很好的回报,在弟弟妹妹面前也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在此,我祝福我的女儿在新的道路上越走越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