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水利局:以“廉洁单位”创建助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12-31 15: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欧阳志强【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欧阳志强)12月30日,邵阳市水利局专题召开创建“廉洁单位”工作调度会,传达贯彻邵阳市“廉洁单位”建设推进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市直水利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创建“廉洁单位”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常抓不懈,确保政治清明、行业清朗、干部清正,为全市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019年以来,市水利局以创建“廉洁单位”为抓手,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一是廉洁教育走深走实。创新“廉政党课”方式,积极推行“廉政党课”进园区、进社区、进扶贫村。组织开展班子成员上党课、支部书记上党课、扶贫干部讲党课等主题党课10余次;结合“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组织系统干部职工观看《半条棉被》《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教育片4次;组织观看《初心迷失》等警示教育片3次。让党员干部接受思想洗礼,让廉洁思想深入人心。

二是廉洁文化入脑入心。组织开展市直水利系统“廉政演讲大赛”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廉政征文比赛,在局办公楼打造“廉政长廊”“廉政展厅”,营造浓厚廉洁文化氛围。

三是廉洁制度落实落地。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科室(站、队)、二级单位负责人履职尽责、真抓实干、争先创优的意见》《关于进一步规范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活动及标后管理的实施意见》《邵阳市水利系统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办法(暂行)》《邵阳市水利建设基金管理办法》等制度,筑牢行业防线,确保干部廉洁从业。

四是廉洁帮扶见行见效。每季度组织党员志愿者赴扶贫村开展“廉洁走访慰问”活动,帮助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疫情防控期间组织50余名党员志愿者驰援双清区五井塘社区,捐赠口罩5000余个,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局班子成员多次赴联点社区召开民情恳谈会,听取民众意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组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饮水安全”公益行动,为邵东市山水村小学的孩子们捐赠饮水机,让留守儿童喝上健康水。

下阶段,市水利局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力推进“廉洁单位”创建工作。要提升政治自觉,在系统推行“廉洁自律党员示范”行动,强化宣传引导,号召党员干部人人自律、人人示范;要创新活动方式方法,通过开展家庭助廉会议、发布廉洁自律倡议书等活动,培育良好家风,告诫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要直面问题风险,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紧盯水利行业各个风险点,确保干部、项目、资金安全,推进“廉洁单位”创建出实效、出实绩,助力全市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