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欣欣:一名有温度有情怀的乡村女教师

【时间:2021-01-21 19: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姣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姣伟)“青春是美丽的,一个人的青春可以平庸无奇,也可以放出美丽的火花;可以因虚度而懊悔,可也用结结实实的步子,走到辉煌壮丽的成年。”这就是聂欣欣老师的青春格言。正是在这条格言的指引下,她一路走来,身后留下的是一串串坚实的脚印,写满了勤奋、严谨、求实……

激情满怀,无私奉献

聂欣欣老师热爱自己的工作,如同热爱自己的生命。早在儿童时代,教师的圣洁和崇高品质就在她心中根深蒂固。2012年大学毕业的她,梦想成真,考上了一名人民教师。当时她被分配到湖南省隆回县高平镇最偏远的山区学校——上平小学任教,虽然教学条件艰苦,交通及其不便利,但她都不曾动摇过这颗育人的拳拳之心。工作9年来,她勤恳敬业、激情满怀地教书育人,认认真真做好本职工作,学生的进步和家长的满意是她最好的荣誉证书。她面对世人的不解不曾退却;面对众多的诱惑不曾动摇;面对雏鹰般跃跃欲飞的学生,她依然风里雨里、脚步坚定、豪情满怀!

以爱为本、用爱心滋润学生

作为教师,她觉得爱学生是教育的真谛,是打开学生心灵的窗户。她以宽阔的胸怀去面对学生,给予每个学生以真诚、真心、真情、纯洁、无私的爱,做到管如严父、爱如慈母、导如朋友,把爱洒向学生,让每一个学生都感受到生活中处处充满着爱。2013年,聂老师所教五年级班上,有个叫杨毅的男孩,父母平时都在外务工,有时连续几个月都是他一个人在家,不规律的生活使得这个孩子很瘦弱,加上整天脏兮兮的,同学们都不愿接近他。于是聂老师中午一有时间就带杨毅到办公室,倒水给他洗头洗脸,做好饭菜,和他边吃边聊,还叮嘱其他同学帮助他学习,陪他游戏。不仅如此,她多次与家长电话沟通,介绍孩子在校情况,还告诉他们父母的爱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最终说服其母亲在家照顾他。

刻苦钻研,努力提高教学水平

作为非师范生,她对自己的专业知识掌握和业务水平更是刻苦努力。聂老师平时在上课之前总是查找各种资料,精心备课,做到“没备课不上课”,在课中认真讲课,在课后认真写课后反思。由于她的努力,她的教学艺术和教学风格得到了广大老师的高度赞扬。2013年,她在全镇举行的数学教学比武中,大胆尝试和创新课堂教学模式,尝试小组游戏教学,获得了领导和同仁的高度好评。2015年因工作需要调入高平镇中心小学,有了更好的教学资源,聂老师更加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几年来她在县教学比武、课改示范课中多次获奖。近期,湘教工程办〔2020〕2号举办2020年湖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在线集体备课大赛中,聂老师带领几位年轻教师,最终在大赛中获奖。所教教学成绩一直在全镇名列前茅,深得学生和家长的好评。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任教9年来,聂老师多次获县嘉奖,获镇“优秀教师”、“巾帼标兵”、“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2020年9月,聂老师因工作出色,任高平镇中心小学副教导主任兼少先队辅导员。她深感任重而道远,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沿着这条路坚定不移的走下去,愿把自己的壮丽而珍贵的韶光献给最美好的教育事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