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借审计规范 促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1-27 21: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陈健)1月26日上午,从邵阳县科工信局中小企业股获悉,2020年1-10月,全县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30.42亿元,同比增长2.3%,解决劳动力就业19400余人。根据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这一成绩符合预期值,跟审计规范密不可分。

据悉,为保障惠企政策落地生根,2019年第三季度,市审计局在县审计局的支持配合下,对邵阳县人民政府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进行跟踪审计。企业方面重点审计了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情况。审计发现,截至2019年8月底,邵阳县全面清理多缴入库退还税费142.6万元;1-8月全县纳税人税前共减税3926万元,减轻了企业税负。同时,该县制定了《邵阳县进一步清理和防范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实施方案》。截至2019年8月底,全县共清理出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单位百余个,所拖欠资金当年底全部清偿到位,对企业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2020年,该县审计局在对涉企职能部门审计时,对惠企政策、减税降费减负、营商环境、拖欠企业账款情况,一并进行了审计调查,收到很好的震慑和规范作用,助推了破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融资难题,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为承接产业转移、招商引资树起了越来越好的形象。12月25日,第五届全球邵商大会邵阳县塑胶产业链招商对接专场会举行,7家企业集中签约,总投资24.33亿元,合力打造湘西南最大塑胶科技产业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