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昭阳农商银行借政银合作督查之“光” 照亮“三高四新”

【时间:2021-01-28 11: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鑫 黄又生)“政银企合作共赢、良性互动虽然达到了一致目标,但有3个方面值得改进。重点是怎么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1月27日下午,邵阳市政府督查专员周曙光,在完成邵阳县对《市政府、省农信联社合作协议》落实情况的调研督导后的总结发言中指出。

为进一步深化金融服务,贯彻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要求,2020年7月2日下午,邵阳市人民政府与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举行“深化金融服务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合作协议,至2023年末,省农信联社邵阳辖区的10家农商银行,各项贷款净投放310亿元,累计投放不低于人民币2000亿元,支持邵阳经济发展。其中工业贷款不低于500亿元。

《协议》签约半年来,全市各县市区落实得怎么样,引起市政府高度关注。根据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由市政府督查室、市政府金融办联合市纪委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财政局等单位抽调人员组成3个督查组,从1月26日至29日,对各县市区落实协议情况进行全面调研督导。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三高四新”战略、推动该市“二中心一枢纽建设”;充分发挥金融力量,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督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问题研究方式进行,内容分两个方面。一是各县市区政府落实协议情况,包括政策支持情况、为农商银行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人才支撑保障落实情况、化解风险措施落实情况。二是各农商银行落实协议情况,看信贷支持当地经济、破解融资难问题落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落实情况,助力政府优化债务、支持县域特色产业发展落实情况,农村基础金融服务供给落实情况。

督查组在邵阳县的督查中,县金融服务中心主任陈学飞,昭阳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海峻分别代表县政府、昭阳农商银行就落实《协议》情况作全面细致汇报。县委常委、副县长石奇光就合作协议的推进充分给予了肯定。下午,督查组依次走进落户县工业集中区的湖南一肯照明科技有限公司,现场了解支持工业情况;邵阳县第一中学,了解校园卡发放使用情况、查看食堂充值卡一体机;塘渡口镇塘坪村,了解助农终端便民及使用情况;塘田市镇园艺场村,了解党建共创、金融普惠开展落实情况;昭阳农商银行重点服务对象、本地粮油大户兴隆粮油有限公司,了解农信人工作服务情况。

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察看,督查组组长、邵阳市政府督查专员周曙光用“三个肯定、三个关注、三个改进、三个建议”作出总结。肯定县委县政府对合作协议落实的重视,以两办名义高标准下发合作协议的实施意见;肯定昭阳农商银行的工作,尤其是克服疫情影响,推出不同信贷产品,下调利率,减费让利,工作做的实,落实协议的进度和效果值得肯定,已经和8家职能部门签订合作协议;肯定政银企合作共赢、良性互动达到一致目标。

建议政府在落实协议公正公平推进,确保协议落实;银行奉献在前、主动作为,主动排忧,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建立合作共赢关系,在利益共同体基础上谋求更高目标。

希望农商银行在机制肯定,经费保障上进一步完善改进;围绕怎么主动和政府对接、帮政府排忧解难,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引进和培育一些企业创新改进;在主动对接企业,让企业依靠银行帮助做大做强措施方面进一步改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