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麻林瑶族乡开展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大督查活动

【时间:2021-01-29 10: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徐向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徐向军)1月28日,2021年“春运”的第一天,麻林瑶族乡党委书记黄泽耀率领乡人大主席朱江及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对乡内各部门、各村、超市商场、餐饮宾馆、厂矿企业等单位和重点场所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每到一处,督查组都对口罩佩戴、场所消毒、摸排登记、防疫宣传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认真检查。进一步加强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从严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

黄泽耀指出,春运开始,人员聚集性因素增多,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乡村干部要对境外返乡人员、高、中、低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管控政策了然于心,对上级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及时高效贯彻落实。二是要加强落实防控措施,办公场所及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出入口必须设置体温检测台,必须安排专人进行检测询问摸底工作,办公及公共服务场所必须进行定期消毒。三是要加大防疫物资储备,各单位要加大对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防疫物资的储备,做好应急预案。四是要完善资料台账,对摸排上报表格、上级文件、宣传资料、内业档案、会议记录等资料台账进行分类整理。五是要强化宣传发动,积极引导群众外出办事佩戴口罩,不聚集不聚会。加大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利用村村响等宣传力度,大力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形成全民抗疫的强大合力。

黄泽耀要求,辖区各村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敏锐性,对照督查反馈的问题进行自我检视,迅速查漏补缺,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确保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出纰漏、不出岔子,切实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乡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