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一渡水镇中心卫生院举办乡村医生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班

【时间:2021-01-29 15: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柏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柏平 李中华)为进一步加强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1月28日,新宁县一渡水镇中心卫生院举办了乡村医生冬春季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班,辖区内34个乡村医生全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传达了上级疫情防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重点就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辖区内所有卫生室设立预检分诊处,同时要求乡村医生对就诊患者全部进行体温筛查;监督就诊患者全程佩戴口罩;严格落实“1米线”间隔要求;患者进入卫生室就诊时,在预检处使用非接触测温仪或红外测温仪进行体温测试;对在预检分诊中发现的体温超过37℃或在37℃上下浮动的发热患者,登记患者的姓名、性别、体温、身份证号、手机号、居住地址等基本信息并指导患者在采取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到临近发热门诊就诊,同时进行追踪管理。各村卫生室要进行广泛宣传告知、普及防疫知识,出示“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的标识要醒目,黄码、红码患者一律不得接诊。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高防疫意识和防疫能力。要求村卫生室要充分发挥好的基层哨点作用,对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加强网格化管理,引导他们减少扎堆聚集,做好个人防护。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