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安山乡卫生院举行冬春季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时间:2021-01-29 17: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金良 吕磊)1月29日下午,新宁县安山乡卫生院进行了新冠肺炎疫情突发病例应急模拟演练。

情景设计:下午3时左右,院长钟庆强接到电话:医院预检分诊经排查发现有一发热病人:高**,男,38岁,在美国某公司从事翻译工作,来自境外高风险地区,发热1天,体温38.7℃,有干咳等症状,高度怀疑为“新冠肺炎疑似患者”。

院长迅速做出反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知相关人员迅速到位,立即前往医院预检分诊现场。现场控制患者,不让患者离开,并做好防护措施。再次流行病学调查:确认患者为从美国某地区归国探亲华侨,3天前已经发热、咳嗽,由于害怕在国外出事,服用“退热药物”隐瞒病史回国。院长马上电话上报新宁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县疾控中心,疾控中心马上派“120”急救车全程无死角防护接送患者至新宁县集中隔离中心,并做核酸检测。演练结束。

消杀人员对疑似患者接触环境进行全方位消毒

演练结束后,该院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再次针对本次应急模拟演练进行反思和总结,以求突发情况发生时能以最快、最有效的方式应对。同时,各科室通过网络,组织全体医护人员学习此次演练,旨在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做到。此次演练在该院相关人员的认真参与下圆满完成,进一步增强了医院医护人员的应急救援能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