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皮防站实行单位和帮扶村疫情防控同步抓

【时间:2021-02-01 09: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何海珍)1月31日上午,邵阳县皮肤病防治站两名驻村帮扶工作队员与新一届村支“两委”委员一道,商讨当前和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这是该站实行单位和帮扶村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力保防控质效的一例。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结合县委县政府要求、单位工作职能、帮扶村位于金江湖的地理位置,邵阳县皮防站实行单位和村防控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做到两名驻村队员不撤,帮扶后盾力量不松劲。明确两名队员严格按照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县驻村帮扶办要求,协同新一届村班子搞好宣传教育,把省市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政策讲清楚;把“居家健康监测”和“居家隔离”的区别讲透彻;落实好防控措施。要求全站帮扶责任人认真履职,加强与帮扶对象的网上交流沟通,切实按照防控要求,认真做好个人防控保护。

在站办公楼,除按防控要求严格做好楼梯楼道、接诊室、治疗室、药房、卫生间等场所的消毒消杀、开窗通风等工作外,在站大门口设立监测点。对前来诊疗患者及陪同人员坚持测量体温,监督佩戴口罩、做好信息登记;如果是外来人员,或是国内中风险地区来邵(返邵)人员,还要查健康码、行程码、7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的有效证明,切实把牢“外防输入”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