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疾控中心慰问邵阳县麻风村患者

【时间:2021-02-01 09: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康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康煌 吴新华 何海珍)1月29日,邵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肖善良一行专程到邵阳县麻风村,看望慰问麻风病患者,并提前祝贺患者节日快乐。

1月31日是第68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4届“中国麻风节”;麻风病是一种由麻风分枝杆菌引起的慢性传染病,主要损害人的皮肤和周围神经。目前,邵阳县现共有麻风病患者53人,驻村集中管理治疗患者22人,另有31名居家治疗的麻风病患者。慰问人员与麻风病患者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和起居,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困难,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安心生活,并一一给麻风病患者送上慰问金,给麻风村捐赠食用油;同时,专家向患者现场讲解麻风病的防治及护理知识,指导如何保护自身的肢体和器官,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表达党和政府对他们的深切关怀,并提前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邵阳市疾控中心慰问麻风病患者,患者们十分高兴,深深感受到了慰问组的关心和祝福,衷心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引领更多爱心人士帮助、关爱麻风病人,消除对麻风病的歧视与偏见,倡导全社会共同关爱麻风病患者,促进社会和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