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启田: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时间:2021-02-03 10: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罗建峰【字体:

图片说明:段启田(左三)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建峰 周哲群)2018年1月,从武冈市烟草专卖局退休的段启田,为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美丽乡村建设,他选择继续在司马冲镇田心村以志愿者的身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进一步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段书记,我们组全靠天吃饭,为了改变这种现状,在本组找到了一处水源,可供农田灌溉,我们组的村民自发筹集资金11.2万元,但由于工程量大,施工到一半就没钱了,项目无法启动,集资的组民愁眉苦脸。”田心村村民打电话向原退休第一书记段启田求助,接到电话后,段启田第一时间从浏阳赶回了武冈,与村干部赶到现场,走访村民、现场察看项目情况,在段启田和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观音坳农田灌溉项目终于落地了,全组村民笑逐颜开。“守得云开见月明,这次又完成了广大村民的一个愿望。”段启田感慨地说。为了发展产业,让村级产业项目激发内生动力,段启田引导曾春亮建立武冈市伟仕生态土猪养殖场,成立了春涛专业合作社,成为了村级产业扶贫的核心项目。期间,由于种种原因,导致养猪场无法继续养殖,段启田看到这一情况后,急在心中、愁在眉头,段启田抓住国家大力扶持生猪养殖政策的契机,想方设法为养殖户曾春亮寻求帮助,经过有关部门协调,集防蚊、防鼠、自动投料和雨污分离一体的环保养殖场顺利改建,曾春亮看到了胜利的曙光,更坚定了他带头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段启田退休后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助力乡村振兴,始终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始终发挥着自己的余热,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