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对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布控再上弦

【时间:2021-02-08 09: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禹长贵 廖晓梅)2月7日下午,北塔区召开2021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罗颢主持会议并作具体工作安排部署。副区长张亚云、区政协副主席叶三红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春节期间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精神,并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科普知识作了业务培训和解读,对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安排。

会议要求,要绷紧春节前后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认真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村(社区)网格化管理,做好1月28日后境外来(返)邵人员、国内高风险地区或近14天内有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国内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地区人员、省内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和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特从业人员及隔离场所工作人员、跨省返乡人员的登记造册、核酸检测和异常状况处置,不折不扣落实好对返乡人员排查摸底和查体温、查健康码、查行程码等"三查"措施。要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管控、隔离点建设、防疫物资储备等各项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力度,提高公众防控意识,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提倡就地过春节,红喜事推迟办、丧事简办。

会议强调,应对春节期间人流物流高峰所带来的疫情防控压力,要坚持“摸排、管控、宣传”原则严防死守。坚持宣教先行原则,不断提高群众的防控意识及配合疫情防控的自觉性。村、社区要落实“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方案,对已返乡人员在2月10前进行地毯式摸底排查并做好数据上报。加强对返乡人员的分类管理,坚持村(社区)报告、乡采样、区检测,核酸检测要应检尽检,严格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集、不流动。加强对重点公共场所管控,药店建立退烧药、抗感染药销售实名登记台账,各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对发热患者“首诊"责任制,及时劝导发热、咳嗽病人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不得私自截留诊治。要明确责任分工,进一步落实落细“区级领导包乡、乡级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组、组长包户"的防控工作机制,村党政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乡联村干部、村“两委”成员为直接责任人,乡办党政负责人要落实主体责任,共同落实好一系列防控措施。要严督严查严追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静祥和的春节。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