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人社局:2021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正式开启

【时间:2021-02-22 18: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为缓解企业“招工难”劳动者“就业难”的两难问题,帮助返乡务工人员就近就业。2月17日,绥宁县2021年“春风行动”暨“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首场招聘会在长铺镇中心街绿洲广场举办。

招聘会共有40多家县内外企业用工信息,为期4天,设置了长铺站、关峡站、武阳站、乐安站、黄土矿等17个现场招聘点,同时通过绥宁县就业服务平台微信为公众号、县广播电视台、县政法委网格化平台和手机短信推送岗位信息等方式进行了线上招聘,并组织返岗复工免费专车送农民工外地就业。共提供就业岗位1万余个,涉及到服装加工、机械医疗、木材加工、食品加工等多个行业领域。现场为招聘单位设置了咨询服务台、求职登记点以及企业招工情况宣传牌,并为前来咨询的求职者发放企业招聘信息宣传资料、做好咨询服务。据统计,前来应聘的有初中和中专毕业生、城镇失业人员、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等求职者52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招工挂历2000余幅,当场有200余人与企业达成初步的就业意向。

据了解,该县县委高度重视本次招聘会,县委书记唐渊亲自部署。县人社局局长贺恩森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就业、保就业就要在援企稳岗上持续加力,精准对接县内外企业用工,积极畅通线上、线下招聘渠道,精准推送岗位信息,多措并举促进外出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积极落实好援企稳岗政策,确保企业用工需求,千方百计扶持中小企业发展。通过走访本地企业、为企业送培训上门的形式,详细了解到企业用工和生产情况,并深入招聘现场与应聘者交谈,询问应聘者的学历和家庭等详细情况,为应聘者推荐更为合适的工作。

据介绍,该县人社局还将视企业用工需要开启下一轮招聘会,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更便捷的就业平台,确保该县稳岗就业,经济发展。

图为绥宁县人社局领导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与工作人员了解企业生产情况

图为绥宁县人社局领导深入企业与企业管理人员了解企业生产情况

图为绥宁县人社局领导在招聘现场了解应聘情况、询问应聘者的学历和家庭等详细情况

图为黄土矿站招聘会现场

图为河口乡站招聘会现场

图为送培训入企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