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马头桥镇大井村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

【时间:2021-02-24 18: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煜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煜民)为深入推进大井村“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落实五大发展理念,解决全村环境“脏、乱、差”问题,2月23日,新宁县马头桥镇大井村村支两委全体干部和保洁员通力配合,走上村道、走进院落开展全村环境卫生大清扫。大家纷纷拿着扫帚、铁锹、手推垃圾车、夹煤钳子等清扫工具,对辖区内主干道和院子里垃圾排放量较大,也是环境脏乱差情况较严重的地段进行集中清扫。

大家既有分工又有合作,你扫地,我拿锹。有的捡塑料袋,有的除杂草、有的捡散地垃圾。扫帚、铁锹清理不了的,就用夹煤钳子去拣。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集中清理,共清理道路约2公里,清除垃圾数车。此次环境卫生清理活动得到了周边群众的关注和认可,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农户清理自家垃圾。

大井村已建立清理环境卫生的长效机制,将清理活动常态化,以此带动全村群众积极投入到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中来,全面打造大井村村容整洁、环境优美的新农村形象,为创建美丽马头桥添砖加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