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长阳铺镇组织“新春第一课”为党员群众充能充电

【时间:2021-03-04 11: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邓砺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砺锋)3月3日,邵阳县长阳铺镇组织党员干部和致富带头人共同学习红星云“新春第一课”。此次学习活动采取“线上”加“线下”,集中学和自主学向结合,既有统一通过视频学习理论与先进典型,又邀请到技术专家到现场辅导;既组织人员在主会场集中学,又有党员群众通过手机在家自主学,充分做到为广大党员群众充能充电。

在此次学习会中,长阳铺镇积极宣传发动,不仅新一届的村(社区)“两委”班子齐上阵参与学习,还有退休不褪色的离任村干部、对党忠诚的老中青党员和想为家乡做贡献的群众代表主动参与学习。该镇湴田村的一位89岁老党员在听到村干部宣传后,主动赶到镇政府的主会场参与学习。他在听完课表示:“我入党68年了,党带领我们发展一年比一年好。我希望我们村新一届的村干部能团结一致,开拓创新,听党的指挥,学习先进典型的发展经验,继续把我们村建设成美丽新农村。”

课堂前半段主要聚焦于理论知识和村(社区)发展实例,村干部们充分吸收的营养,收益颇丰,纷纷对本村的发展有了一定的思考。该镇银仙桥村新上任党总支书记何金花颇有感触的说:“听完省委书记的发言,学习众多先进典型的经验后,我更加坚定发展村集体经济的方向。之前我们已经和多位乡贤建立联系,他们有的计划开办服装厂的,有的计划种植大棚蔬菜。我们村‘两委’应当坚持党建引领,把土地资源整合起来,把村民团结起来,合力推动发展项目落地,不辜负党和村民的期望。

而到了课堂下半段的技术教学,省水稻研究院刘教授围绕水稻种植、害虫防治等方面,结合自己多地考察研究的经验,为到会人员的做全面简洁的辅导。致富带头人们兴致高昂,纷纷掏出手机拍摄PPT所展示的技术要点。该镇新立村种粮大户海训波在听完之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发展农业的重要性,我响应党的号召,承包全村的土地发展种植养殖,致力于推进农业规模化、机械化。希望今后还能有更多的机会向专业技术人员学习,依靠技术力量推动产量和质量的整体提高,带领全村人实现致富梦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