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得正到新宁县检查民政行业安全百日行动

【时间:2021-03-04 16: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小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亚平 陈海军 李小安)3月3日,邵阳市民政局局长刘得正率检查组来新宁县,对新宁县“民政行业安全百日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并召开座谈会。新宁县副县长徐立华参加了高桥镇敬老院安全检查和座谈会。县民政局负责人,黄龙镇、金石镇、高桥镇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安全检查活动。

在黄龙镇、金石镇、高桥镇敬老院,刘得正一行实地查看了各敬老院的基础设施建设、住宿条件、厨房食堂等,对各敬老院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食品留样、人员机构安全、疫情防控落实、日常登记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敬老院是民政行业安全生产领域的重中之重,必须加强安全防范,细化安全管理,抓紧抓实消防、食品、用火用电、安全防护设施等重点环节的安全生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机构运行安全,以保证老人们住得安心、吃得放心、过得舒心。在该县婚姻登记中心,实地查看了结婚登记区、离婚登记室、颁证室、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室,了解了基础设施建设、业务开展、疫情防控等情况,随后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副县长徐立华就新宁民政事业发展情况、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进行了简要介绍。徐立华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民政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民政事业得到了持续快速发展。县民政局负责人罗武生就民政局基本情况、开展民政行业安全百日行动、殡仪馆等重点项目建设、年内重点工作安排等相关工作情况进了汇报。

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刘得正认为新宁县民政工作开展扎实有效,为保障民生、服务发展、促进和谐做出了积极贡献,并对安全生产、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安全工作责任心。各级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切实履行好民政行业监管责任,立足现有条件,加强督查,规范管理,真正实现责任到位,监管到位,督查到位,确保安全无事故。二是要拿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的具体举措,明确时间节点,加快项目进度,不断补齐民生短板,切实提升民政兜底保障能力,增进民生福祉。三是要抓实问题整改,对检查出来的问题,按照“一单四制”要求切实加强隐患的整改落实,并持之以恒地开展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坚决杜绝养老服务机构存在消防、食品安全生产隐患,守住安全生产底线,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