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西洋江镇:夜校“蓄能充电”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3-18 09: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娟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娟平)3月16日晚,隆回县西洋江镇“2021年干部职工夜校第六期”如期开课。

该期课程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为主题。学习课上,镇党委书记王剑锋把自己近段时间的学习感悟与工作如何相结合作了深入阐述。

西洋江镇干部职工夜校学习内容丰富,包括理论拓展、培训学习、经验交流与分享等,旨在为干部职工在新时代新征程奋斗过程中解困惑指方向,提高思想政治素养,政策水平,杜绝贪腐。同时通过各种业务培训学习,提升干部职工的学习能力、组织能力、执行能力。

黄秀梅是镇社会事务办公室的工作人员,2017年刚参加工作时,一位老人找她询问养老金和高龄老人补贴发放问题,老人有些急躁,又因黄秀梅不是本地人,听不懂老人语速极快的本地方言,开始发生了一点不愉快。“当时我心里还感到蛮委屈的。”黄秀梅说,但她很快调整了心态,耐心帮老人解决了养老金和高龄老人慰问金问题,处理结果让老人很满意。黄秀梅表示,这得益于在干部职工夜校的学习交流,让她学会了如何处理各种工作难题。

镇党委书记王剑锋说,目前有两个重要任务,一是乡村振兴,一是全镇党建。干部职工夜校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平台,不仅把外面的新思想新理念带进来,还能通过交流,增进相互之间的感情,让大家拧成一股绳,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更好推动西洋江镇发展。

据悉,西洋江镇干部职工夜校自2018年3月第一期开班至今共举办110余期,参加人数近7000人次。现已成为干部职工思政的“提升器”,业务水平的“造血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孵化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