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召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1-03-26 14:55】【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艳红)3月26日,新邵县2021年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召开。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戴哲建及县整治办工作人员及市县媒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新邵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主任钟晖通报了近段以来的相关工作情况。今年来,新邵县在2020年工作基础上,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坚决杜绝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坚决遏制较大道路交通事故”这个总目标,牢牢把握好工作重点,提早谋划、尽早部署,进一步强化党政领导,严格落实责任,狠抓监管执法,继续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

一是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今年来,新邵县以《湖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实施为契机,通过车载喇叭、县广播站村村响、交警宣传小分队和乡镇农村两站两员进村入户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广范围宣传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政策规定、工作成效,同时印制宣传手册、宣传海报10万余份,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责任感,形成了全民参与、部门联治、社会共治的良好工作氛围。二是狠抓专项整治,确保整治成效。新邵县结合正在开展的“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围绕各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常态化地开展联合执法和专项整治行动。以最密筛查盯住驾驶人。对全县128台校车、227台客运车辆驾驶员严格落实户籍化管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驾驶人,建立台帐清单,逐一进行清理;对正在执行社区戒毒、强制隔离戒毒、社区康复措施,或者长期服用依赖性精神药品成瘾尚未戒除的40名驾驶员及4名已死亡的驾驶员建立工作台帐,依法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并依法注销6名涉毒驾驶员的从业资格证;对再次饮酒、醉驾等重点违法驾驶员11名,依法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以最严举措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公安交警联合辖区派出所,成立执法小分队,以最高标准配备警力、最严要求落实勤务,最强措施履职履责,在农村地区严查面包车、低速货车、拖拉机、三轮车违法载人、摩托车超员、报废车上道路行驶等违法行为,在城市严查涉牌涉证、酒驾醉驾毒、闯红灯、逆向行驶、随意掉头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公安交警部门共查处客运车辆超员3起,校车违法5起,无证驾驶51起,酒驾醉驾115起,其它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200余起,交通运管部门查处非法营运6起,对查处的违法行为一律顶格处罚,最大限度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