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茶元头小学教学比武暨联合教研活动

【时间:2021-03-27 16: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游艳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晓玲)3月26日,北塔区茶元头小学举行了2021年上学期小学语文教师阅读教学比武暨联合教研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除了茶元头小学的教师外,还有邵师附小的副书记李巧玲和教导主任廖蕾等一行人,以及北塔区六十小学教导主任张苏娜和龙娟晖老师。

首先开讲的是雷素姣,她执教的课文是五年级下册《跳水》的第一课时,她用甜美的声音和充满激情的教学风格贯穿整个课堂,孩子们在非常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学习积极性非常高。

随后开讲的是老师黄凤姣,她执教的课文是五年级下册《自相矛盾》的第一课时,课堂一开始,她利用播放生动的场景图,让孩子们看图猜寓言故事,孩子们兴趣盎然。课堂上,有模拟古人配乐诵读,有小组讨论、交流学习,还有课本剧表演,寓教于乐,学生们非常投入。

大课间活动时间,邵师附小、茶元头小学、六十小学的老师们齐聚一堂,共同研讨。大家就这次参赛的两堂课进行了深入交流,发现亮点,提出需要改进的地方,有效提高了老师们的研究意识和专业能力,让老师们对语文课堂的构架有自己更清晰的思考。

在研讨会上,李巧玲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她说,作为一所农村学校,对教研工作如此重视实在难得。积极参加一些比赛活动对年轻老师的成长帮助很大。六十小学的老师们也为这次课堂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大家积极交流、思考,极大地促进了老师们教研能力的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