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酿溪镇召开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3-30 15: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超武【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曾超武)3月29日,新邵县酿溪镇组织召开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推进会议,酿溪镇全体干部职工、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镇长隆路长对该镇今年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做了简要通报,并对2021年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指出清明在即,入山旅游、祭祀扫墓等行为急剧增多,燃放烟花爆竹有死灰复燃的苗头,森林防火形势严峻。镇林业站、各村(社区)要立即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一旦发生火情,要安全、科学地组织扑救,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党委书记李丁强调,清明期间森林防火任务艰巨,意义深远,事关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和谐稳定大局。大家一定要增强责任意识、狠抓工作作风、采取果断措施,坚决打好森林防火这场攻坚战。一要广泛动员、深入发动,全面启动清明节的森林防火宣传工作;二要落实主体责任,各村(社区)干部带头履职,镇、村领导干部实行包村包组形式,明确责任分工,严格封堵火源进入林区;三要做好应急准备和后勤保障,确保全市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落实到位。

李丁要求酿溪镇林业站、村(社区)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大事抓紧抓实,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切实有效保障森林资源不受侵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不受损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