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信访维稳工作

【时间:2021-04-03 20:27】【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向鹏)4月2日上午,洞口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信访维稳工作。县委书记艾方毅、县委常委会成员、县信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艾方毅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信访工作的重要性。信访维稳工作是我县整体工作的风向标、晴雨表。信访维稳工作没有做好,其他工作就无从谈起。二是领导干部要坚持“带案下访”。各包案县领导要扑下身子,带着深厚的感情,用心用情做好信访老户的思想感化工作,在半月之内将自己所包积案按期办结化解;三是要压实基层工作责任。要把信访稳定工作责任压实压细到乡镇、行业部门及每一名县级领导,每一位具体责任人,尤其是县级领导务必做到"联乡镇,联信访"、"管行业、管信访";四是要突出信访工作重点。当前,我县要把“治重化积”专项行动当作“重中之重”的首要工作来抓,信访积案要“控增量、减存量”,即各单位要主动化解信访积案,有效减控信访问题;五是对信访维稳实行“日调研、周办公、月完善”工作机制。即:村、社区、乡镇、行业部门、县级领导每天要摸排收集在基层存在的突出信访问题,并对摸排上来的信访问题进行每周一会商,对积案化解工作每月一通报,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六是要切实维护社会稳定。政法机关要强化源头治理,不断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管理及社会面的管控,预防犯罪、积极化解社会不稳定因素,降低发案率,确保社会稳定大局,让群众满意。七是落实县级领导接访制度。县级领导在接访日必须参与接访,绝不能以任何借口进行推托,确保民意畅通,确保群众满意,确保秩序良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