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破6案!新宁金石森林公安全力守护生态安全

【时间:2021-04-03 22:06】【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徐海宁)3月30日下午3时,正在石安村取证的新宁县森林公安局金石派出所办案人员接到报警电话,县看守所后山发生山火。火情就是命令,办案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在现场,明火已基本扑灭,初步预计过火面积10亩,但没有失火当事人,更没有现场目击者,多座墓地有扫墓痕迹,具体是谁引发的森林火灾确认难度很大。办案人员没有放弃,立即行动,通过走访当地群众和扑火干部,初步判定火灾系李某扫墓引发。李某抱有本人已离开火场和现场除家人外没有其他人,自己不承认办案人员也没办法的错误想法,拒不承认,但在大量的事实和证据面前,李某承认了扫墓点香火不慎引发森林山火的事实,这起案件得以侦破。

自2021年3月以来,该县森林公安局金石派出所贯彻落实全县森林防火工作要求,把侦破森林火灾案件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来抓,在辖区内开展严厉打击非法野外用火的专项行动。3月27日至3月30日连续侦破6起非法野外用火的案件(均因扫墓焚烧纸钱或香烛引发森林火灾),扛起了森林公安主责主业,确保辖区内生态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