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军分区寻访红色血脉 永续强军之魂

【时间:2021-04-04 20: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向乾铭 周后明)4月3日上午,邵阳军分区带领洞口县人民武装部120余名民兵来到洞口县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寻访红色血脉永续强军之魂”主题党日活动。这是该党性教育基地揭牌10天以来接待的第63个团体。

活动中官兵们怀着对红军烈士无比的敬意和无限的哀思瞻仰墓园,通过向烈士默哀、敬献鲜花等方式寄托哀思、表达敬意,参观了红军长征在洞口展馆、观看了专题片,并请王家第四代守墓人王军讲党史课。

“红军是我的恩人,没有他们也就没有现在的我.......”王军在党史课上哽咽地说道。1935年12月21日中午,红六军团途经李家渡,突遭国民党飞机袭击,敌机丢下六枚炸弹,20多名红军战士不幸牺牲。当时,王军祖父王康元年仅12岁,正在放牛,一位红军战士舍身将其救下。为了报答红军的救命之恩,王康元的父亲王仁德为烈士修坟立碑,并传下守墓家训。王康元放弃转干在家守护英魂,儿子王水洪视红军如父供奉一生。如今,第四代守墓人王军遵循曾祖父留下来的家训,携妻回乡长伴墓庐。

通过学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革命先烈不畏艰苦、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不仅要表达对革命先烈光辉事迹的深切缅怀,还应认真学习和弘扬红军革命精神,尽职尽责,立足本职岗位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