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科工信局开展小水电防汛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1-04-16 11: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龚文斌)4月15日上午,邵阳县科工信局相关工作人员走进辖区水利发电站,开展防汛安全大检查,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力保安全度汛。

检查组采取“查、看、听”方式,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尤其是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查阅企业值班值守记录、安全生产台账、安全培训照片资料安全度汛应急预案、日常巡查记录及维保记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台账,听取电站负责人情况介绍,全面了解各电站生产经营、安全防汛工作措施等情况。在各电站,检查组重点对安全防护、消防设施、电气线路、值班值守、运行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消除隐患。

经实地检查和听取汇报,检查组要求各站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定期检查电网安全运行及相关附属设施,确保电网调度、生产运营、重要输变电设施、配电设备、线缆及保护装置工作状态正常和可靠运行做足做好安全生产各项保障工作,进一步完善安全设施建设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强化风险防控健全应急预警体系开展好职工安全技能培训和应急演练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圣华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