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残联组织召开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研讨会议

【时间:2021-04-21 16: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红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红波)0-6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作为省重点民生实事是一项利民惠民的民生政策,该政策的实施不仅仅是对残疾儿童的关爱更是无数个家庭的希望和期待。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4月20日,新邵县残联组织召开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研讨会议,县残联康复工作有关人员及新邵县纪委派驻政府办系统纪检组组长、正大邵阳骨伤科医院脑瘫康复中心、新邵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新邵县心灵星特殊儿童康教中心及邵阳市正大骨伤科医院、新邵县妇幼保健院、新邵县心灵星康复中心三个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参加研讨。

“孩子们在机构进行康复的时间每天只有一个小时,最主要的时间还是在家里,家庭康复对最终效果具有更大的决定性意义,提升家长们在家中为孩子开展康复训练的积极性和配合度是非常必要的”,“总体来说受各方面因素的影响,我们的康复机构相关条件比一些好的机构还存在一点差距,比如户外活动场地不够、经费不足等”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的开展好残疾儿童康复工作提出自己的意见和见解。

新邵县纪委派驻政府办系统纪检组组长指出,民生工程需要有更多的爱心、细心和耐心,在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中,各级各机构都要把好关口,依法依规落实政策,做到清正廉洁。

新邵县残联表示将认真梳理整合大家的意见,对照推进工作开展,也会将一些好的建议反馈到省、市残联以进一步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取得更好的成效,同时对2021年该工作的开展做出了部署和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救助政策为群众广泛知晓;要明确目标要求,狠抓工作落实;要强化考核机制,确保工作实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龙涵嫣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