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水利局“三举措”落实管安全 办实事

【时间:2021-04-23 11: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唐海云)4月22日,邵阳县水利局政法安监股负责人介绍说,为认真落实好“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该局重点狠抓三方面工作,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在行动上。

高度重视,补足安全生产精神“钙”。局党组专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工作方案。并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15条重要论述,从思想上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行动理念。同时,局党组成员分成五个安全检查小组,重点对在建工程、农村安全饮水、水库骨干山塘和水电站进行严格细致的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汇总,查出共性问题,加强针对性监管整改。

广泛宣传,促进“两头热”。将局百日行动”工作方案下发至局属各单位、水电站,要求其针对各自实际情况,有的放矢地做好实施细则;利用新闻媒体、微信、宣传横幅等方式大力宣传,在全县水利系统形成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良好氛围,有效改变了上热下冷,政热企冷局面。

严格追责,确保有效落实。检查组严肃检查纪律和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担当意识和责任追究。建立检查台账,对有问题,有隐患的单位和部门分门别类销号处理。加强源头治理,完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加强安全监管和应急队伍培训,组织25名业务骨干到县武装部参加森林、草地防火演练。

至目前,该局5个检查组分别对各自联点辖区的水利工程进行了一轮全面巡查。同时,对重点工程不定期进行复查,所发现问题全部第一时间整改落实到位。经市水利局两个检查组分别进行为期7天的综合抽查,均给予高度肯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龙涵嫣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