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暨古楼茶叶特色小镇建设之我见

【时间:2021-04-23 15: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作为一名古楼乡人民政府的一员,唯有不断学习党史,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才能更好地拥党、立志、为群众办实事,为古楼茶叶特色小镇建设开新局。

学党史,感受八千里路风和雨,下决心不负伟大中国梦。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了解党和国家的来龙去脉,汲取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是我党的光荣传统,也是立党治国的基本前提和要务。温故才能知新,学习方能强国。依我看来,我乡应加大七渡烈士墓、陶金水井冲烈士墓等保护力度,精心打造红色文化品牌,不仅能方便干部群众更好地学习党史,更能力促红色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

我们党的历史,既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又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作为一名古楼乡干部,我必须坚持学习党的新理论,练就真才实干,紧跟时代步伐,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尽自己所能为建设茶叶特色小镇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乡可通过开展古楼茶故事征集活动,深入挖掘古楼茶文化,形成良好的思想舆论环境。

办实事,就是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亦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建设茶叶特色小镇,我觉得乡人民政府应做好这些实事:一是基础设施建设。如平古道路改造、安保设施建设、防洪堤建设。二是茶园基地及茶市建设。在高标准建设茶园基地的基础上不断扩园、积极创办茶叶直销街市。三是大力整治人居环境。充分发挥“党支部+环境卫生协会”的示范带头,强化保洁机制运行与队伍管理,建设宜居古楼。四是加快特色景区建设。全力打造“古楼文明新村、陶金水上乐园、相山红色印象、盐井贡茶之源、仙人徒步胜地、狮子秀美山川”的茶叶特色小镇。

开新局,就是要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建党一百年是一个总结经验、提高本领的重要节点,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乡也正处于乡村振兴的新起点,要想开好新局,我认为必须做好以下几点:一是治理有效打基础。我乡应做好乡村治理,同时因地制宜,开拓创新,坚持群众主体,走出以自治为基、法治为本、德治为先“三治结合”乡村治理路子。二是产业集群聚合力。围绕产业振兴,我乡应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聚合辐射、引领支撑作用,大力推行党员能人组团带动型、党员责任区帮带型、党员先行承包带动型、“党支部+协会”等多元产业振兴模式。三是“消薄”增收添动力。大力发展资产盘活型、资源开发型、项目带动型、多元合作型、为民服务型五类型村级集体经济新路子。

阔步向前走,不忘来时路。以我之见,学好党史、悟懂思想、办成实事、开创新局,我乡方能更好地建设茶叶特色小镇,让人民群众享受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更多获得感。

作者 张子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