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消费 湘当韵味”2021年湖南消费促进季将于28日在我市开启

【时间:2021-04-26 18: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4月25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在全国消费促进月即将开启之际,“乐享消费、湘当韵味”2021年湖南消费促进季启动仪式将于4月28日上午在步步高邵阳新天地广场举行。届时,全省各市州的特色产品将亮相活动现场,邵阳市“电商助力乡村振兴”直播带货大赛拉开序幕,同时还设有湘窖酒、宝庆桂丁茶、蓝印花布、邵阳茶油、高档箱包、跨界房车等特色展供市民乐享消费。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消费促进工作。春节期间,采取政府补贴、市场运作、平台支撑的方式,重点聚焦餐饮、住宿等行业,在全市开展“迎春送福、宝庆有礼”消费促进活动,发放300万元电子消费券,累计带动消费2128万元。3月至7月,市商务局联合中石油邵阳分公司持续推出“乐享生活‘油’礼相送”促消费活动,通过支付宝平台分六期发放200万元电子抵用券,第三期将于4月28日发放,有力地带动了成品油零售市场消费增长。同时,市县两级先后举办汽车展、五金机电博览会、电商文旅节、邵阳红优质农产品公共品牌推介会等10余场消费促进活动,全市上下已形成浓厚的促进消费氛围。

为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加速市场回暖,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将5月份确定为2021年全国消费月。我省将从5月1日起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以“乐享消费湘当韵味”为主题的消费促进季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传统消费、培育新型消费、全面促进消费,不断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据了解,我市在全省消费促进季期间,将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参与、市场运作”的方式,积极搭建油品促消、汽车下乡、家电以旧换新、家居家装、特色美食、文化旅游促消、农产品产地对接、直播带货大赛等特色消费平台,广泛动员大中小微企业、商会协会,精心组织、策划、开展一批上水平、上档次、有规模、有影响、有特色的促消费活动,做到月月有活动、季季有特色、全年常态化,全面激发市场消费活力,加快推动全市消费升级,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