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隆回县消防救援大队收到神秘礼物

【时间:2021-04-28 17:55】【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4月28日讯(通讯员 唐海明)近日,隆回县消防救援大队值班室收到一份神秘的礼物,是一个密闭的黄色纸箱。打开一看,竟有20杯温热的奶茶,还有一张用透明胶粘了个角的感谢信。

此事发生在4月21日傍晚时分。当时一位女士走到隆回县消防救援大队值班室窗口,匆匆留下了一个密闭的黄色纸箱,待值班室执勤人员反应过来,该女士已驾车离去。通过查看监控,值班人员发现该女士当天上午曾带着孩子前来大队参观。

原来,当天上午,一对母子在隆回县消防救援大队门口站了许久,孩子跟妈妈说着话都快哭了,岗哨看到后上前询问,孩子小心翼翼地问道:“我们能不能走进去参观一下?”孩子妈妈补充道:“他自懂事以来就对消防员充满敬意和崇拜,长大后希望能成为一名消防员,为了能来参观消防队,在家和我说了很久,让我去报个名。”

听到这,岗哨给了孩子一个赞许的眼神,并迅速报告大队领导。大队领导接到报告后立即安排消防指战员陪同这对母子参观消防站营房、器材库和宿舍,还充当解说员,向他们介绍消防车、消防器材等。孩子听得特别认真,神情很专注、很激动,每讲到一种消防器材时,他都会不由自主地上前抚摸。

参观结束后,在消防指战员的协助下,孩子换上了梦寐以求的灭火防护服。消防指战员又向这对母子介绍了灭火防护服的性能及用途,孩子小心翼翼地拉拉链、扣扣子、系腰带、戴帽子。

“衣服穿在身上重吗?”孩子妈妈问道。

“重!”孩子稚嫩的声音响起。

“那你还想当消防员吗?”孩子妈妈又追问道。

“长大后我一定要当消防员!”孩子坚定地点头。

体验结束后,消防指战员送这对母子到大门口,孩子倏地举起右手,向消防指战员敬了一个庄重的少先队礼。

“希望你能好好学习,同时可以主动学习消防知识,提高自救能力,在学校能担当消防宣传员,也祝愿你能早日加入消防救援队伍!”这个孩子的举动感动了当时在场的消防指战员。

隆回县消防救援大队连续多日通过调取监控、走访学校,努力寻找着这对母子,直至4月26日,才得知这个孩子是隆回县九龙小学三年级二班的学生,孩子妈妈是一名护士。据孩子妈妈介绍,孩子经常看到消防车疾驰而过,又在电视、电影里看到消防指战员不顾危险救人,对消防这个职业充满了敬意和向往。

温热的奶茶喝进嘴里,消防指战员的胃里、心里、眼里都是暖的。虽然只是几杯奶茶,但这是人民群众对消防指战员最高的称赞和最有力的支持。

“愿大家每次出勤的时候平安归来,一切顺利!”感谢信最后的一句祝福,是从事灭火救援、抢险救灾,长期逆火而行、与烈焰搏斗的消防指战员收到的最珍贵的祝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